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真题 - 正文
浙江省2010年10月自学考试人际关系心理学试题
来源:fjzsksw.com 2010-11-24 16:48:21 【字体:小 大】

浙江省201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人际关系心理学试题
课程代码:06050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提出非正式群体中的人际关系交往模式的学者是(       )
A.莱维特
B.戴维斯
C.戴尔
D.卢森斯
2.认知失调理论的提出者是(       )
A.海德
B.罗杰斯
C.费斯汀格
D.科尔伯格
3.罗森塔尔和雅各布森的实验证实了(       )
A.自我实现预言
B.首因效应
C.刻板效应
D.定型
4.最早使用“自我实现”概念的心理学家是(       )
A.马斯洛
B.罗杰斯
C.肖斯特罗姆
D.戈尔茨坦
5.阿希遵从实验中的被试所要判断的任务刺激是(       )
A.模糊的
B.复杂的
C.明确的
D.不确定的
6.“无论我怎么努力都于事无补”,这种观点体现了个体的(       )
A.自我障碍
B.自我服务偏见
C.习得无助
D.自我实现的预言
7.“对我们持肯定态度的个体,他对我们持赞成态度的对象也持肯定态度。”这一观点属于态度形成和发展理论中的(       )
A.一致性理论
B.平衡理论
C.学习理论
D.功能主义理论
8.目前使用最广泛的行为记录方式是(       )
A.计数法
B.图表法
C.日记描述法
D.轶事记录法
9.社会交换理论认为,个体对于交往结果满意的程度可以用____________表示。(       )
A.抱负水平
B.比较水平
C.预期价值
D.效用-价值
10.研究表明,以提供优惠价为特征的广告和推销活动实际上减弱了顾客对于提供优惠的那些商品的依赖。解释这一现象的合适理论是(       )
A.认知失调理论
B.学习和模仿理论
C.社会交换理论
D.相应推论理论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